学院主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在“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564 次  来源:

  2016年6月5日,“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陕西省科协主席、陕西省机械学会理事长蒋庄徳院士,陕西省科协学会部田世坡部长,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副校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润孝,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刘军副总经理,西安重工装备集团公司张大伟副总经理等出席。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20所省内外高校的55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角逐,其中西安思源学院作为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参赛,选送的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再创佳绩。

 

  本次竞赛从2016年3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为期四个月。在商学院领导的指导、安排下,在工业工程系的精心组织和三位教师的辛勤指导下,最终,有5支团队进入陕西省竞赛决赛。决赛参赛团队查阅大量相关的资料,在实地考查,收集、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团结协作,优化参赛方案,为取得决赛的优秀成绩打下了基础。决赛中,各队通过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精彩比拼,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水平。决赛中,评委们对西安思源学院参赛作品创意新、点子好及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安思源学院参与工业工程科技创新类学科比赛并取得佳绩,展现了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创意、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也充分体现了西安思源学院商学院突出实践教学、注重技能训练、“以赛促学”的办学效果,彰显了西安思源学院的办学和育人水平。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改善创新意识,为促进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深化工业工程在企业的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