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实验系统召开落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0  浏览次数:629 次  来源: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在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根据学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一级预案”的要求,特制定全校实验系统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二级预案。成立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指挥中心,划分职责,落实责任。
  一、明确要求:
  要求实验室管理系统所有人要高度重视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工作实效性,加强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演练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在演练前,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根据疏散预案,制定每个实验室上课班级的疏散预案,明确疏散范围、路线、避难场所及紧急情况下对师生安全必要的防护措施,并做好演练宣传工作;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提前制定师生疏散的路线、行动组织指挥方案,规划好撤离的路线和集结地点并统计人数;提前统计好实验室上课的班级、人数,上课的教室,安全撤离人数;各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人,做好各项工作有准备。
  二、程序演练
  要求各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学校演练时间安排,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地点,做好疏散撤离通道检查准备工作;.所有实验室上课的师生根据学校广播指令开始,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学生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准备;学校广播播报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连续播报两遍,演练开始,告诫学生不要慌乱,有序撤离,不要拥挤等;听到应急疏散信号后,实验室管理人员应立即关闭实验室水、电、气,关闭正在运行的设备;迅速开启疏散通道,指挥学生有序撤离,这次演习时,不要求关闭水电气;疏散过程中,应立即打开所有通道大门,分楼层,分通道有序撤离,避免拥挤踩踏,保证学生有序、迅速、安全撤离到指定的场所;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现场维持好避难场所的秩序,并清点人数及时上报。
  实验系统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二级预案已放置群共享,请大家认真阅读上传文件,预演期间做到有序而不乱,除确保自身安全外保证学生安全,演练16:00开始,请各实验室5月23日16:00前将安全通道都打开并检查,合理安排疏散、撤离。确保每个学生按照要求有序撤离,做好撤离人数统计,演练结束数据上报实验室对口负责人;安全撤离后,注意财产安全,确保演练的实效性。